明年起營養午餐食材全國產全面「三章一Q」!

我國明年起放寬含萊劑美豬進口,政府日前宣布中小學營養午餐將百分百使用國產豬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拍板定案,自110年起使用三章一Q國產食材者,每人每餐獎勵費用將由3.5元提高至6元,預算加碼8億。

更多新聞: 營養午餐是否國產牛豬肉?APP一查就知 潘文忠:補習班供餐一律用國產牛豬肉

開放美豬美牛風暴,吹進校園,家長憂心孩童的營養午餐,未來恐吃到含瘦肉精的進口肉品,因此行政院拍板定案,從明年起使用三章一Q國產食材者,預算再加碼8億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「農委會跟教育部在這一次也特別跟行政院,再爭取到8億元,就可以更全面性的來,提供我們將近180萬學童,在午餐使用國內三章一Q的這些優良的食材。」

潘文忠出席財委會議證實,為了鼓勵營養午餐選用有機農產品、產銷履歷農產品、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,每人每餐獎勵費用由3.5元提高至6元,預算從12億增加到20億元,希望擴大國產食材應用。立委(民)莊瑞雄說,「政府部門的支出是增加這八億,可是讓所有的營養午餐的小朋友,他所吃到的是可回溯源,然後這一些國產的食材。」

立委(時力)王婉諭質疑不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質疑,目前0到2歲幼兒園,並不包括在教育部訂定的範圍,政府應再全盤思考,讓所有家長真正放心,「在0到2歲的托嬰中心等等,其實在衛福部的部分,我們昨天有針對這個部分跟衛福部請教,那衛福部這邊並沒有要發函並沒有要,要求在衛福部相關的兒童院所,來要求這樣全部都使用台灣豬的部分。」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公館「檳榔心芋」!逾8成芋頭熱傷害「坑坑疤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