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喊話「2年拚4年」完成空污改制改善陳其邁訪視中鋼要求縮短時程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(7日)訪視中鋼,對正在進行的室內煤倉、乾試煉焦爐工程,環團喊話期許他發揮「2年拼4年」的能力加快速度,陳其邁回應會積極協商,而反美豬進口,國民黨要推食安公投,他說這是民主程序尊重!

更多新聞: 被嗆媽媽是外配少年談判對空連轟九槍

上任後首度次訪視中鋼,高雄市長陳其邁聽簡報,了解中鋼室內煤倉和乾式煉焦爐工程進度,對於環團期許他2年拚4年,加速中鋼室內煤倉及乾式煉焦爐工程進度,他做出回應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請中鋼能夠加速的來改善整個封閉式儲存槽的建築時間表,希望他能同步加速,具體的時間所有不同期程,到底能往前提高到什麼程度,我們會跟中鋼公司具體協商,期程一訂定我們就要求加速,他們來改善。」

而針對政府將開放美豬進口,國民黨全代會啟動食安公投連署,週末要遍地開花,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,陳其邁說尊重,也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事情、做呼籲,也表示「公投是民主程序我們尊重,政黨當然有政黨不同的政治攻防,但是我想幫助豬農,同時能嚴格把關顧好食安,這才是政府政黨該努力做的事情。」

另外,網紅館長陳之漢遭槍擊,日前住院有不少政治人物去探病,高雄市長陳其邁雖然人沒現身,不過館長臉書PO文說,他記得手術完接到第一通電話是陳其邁打的,還講了很多讓他感動的話,對此陳其邁笑說:「俠骨柔情啦,其實館長是外表看起來很粗曠,但是內心其實還滿細膩的,我就關心這樣很單純,我也忘了我跟他講什麼,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,這好像有點在電視機前表白,這個我不太內行。」

陳其邁越講越不好意思,還說自己臉都紅了,趕緊戴上口罩遮一下,被稱暖男的陳其邁忙著市政之餘,也不忘關心身邊好友!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反美豬推公投連署 陳其邁表尊重:顧好食安才是政黨該努力的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