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騎車「400元奶粉錢」飛走警靠一張發票找回她

高雄大寮有一名粗心的婦人,日前騎車在路上,一個不注意放在寶寶座椅口袋的400元,全都飛了出來,自己卻沒發現,幸好當時後頭一名員警發現後,不但冒著車流幫忙撿錢,還拿著撿到的發票,沿路調閱畫面,找出這名婦人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市民九龍上街示威 警壓制逮近300人

兩名員警騎在路上,發現前方好幾張鈔票就在天上飛,不過案發現場是省道,車流量大,員警趕緊鳴笛,到對向撿鈔票,一張又一張的鈔票,員警一共撿了400元。

多虧這名員警有撿到一張加油站的發票,調出婦人載著1歲半的雙胞胎畫面,循線調閱監視器畫面,找到這名弄丟400元的婦人,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員警徐肇亨表示,跟同事巡邏時在路上看到有鈔票在路上飛,一邊請同事往前去追看看有沒有失主,一邊回頭去撿拾鈔票,再根據發票上面的加油站去調閱監視器,取得婦人的特徵後再沿路調閱。

400元失而復得,讓婦人是又驚又喜,到警局感謝員警幫忙,當時加完油,順手把錢放在寶寶座椅的袋子上面,卻萬萬沒想到錢飛走了自己都沒發現,失主邱姓婦人說,「很感謝,因為真的很少會有警員為了這400元,然後能追上我們的。」飛走的400元原是用來購買小孩子的日用品、奶粉、尿布,「因為畢竟雙寶開銷還是很大」。

奶粉錢飛了,差點就要回不來,不過也多虧好心的眼尖員警,才能讓婦人順利把錢找了回來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開BMW躲警撞1死 目擊者:車子飛起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