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雨無阻!74歲嬤堅守導護20年  不嫌累「車禍仍心繫學童安全」

高雄一位林美玉阿嬤,今年已經74歲了,不過,他樂當志工,連車禍住院都心繫學童上下課安全,出院後即使得坐電動輪椅,她依然風雨無阻的回到導護崗位,可以說風雨無阻,美玉在博愛國小當導護志工長達20年,五個孫子都在他擔任志工時陸續畢業,不過,阿嬤說他不打算退休,要繼續守護小朋友上下學的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青年防救災研習 21國學員合作任務完成

拿起旗子左右揮,搭配著哨音提醒來車注意,她是高雄博愛國小的導護志工,今年74歲的美玉阿嬤,幾乎是風雨無阻的,只要上下學時間一到,她就站在校門口守護學童安全。

美玉阿嬤當志工20年了,因曾目擊有學生在學校門口被車輛撞到受重傷,雖然不是她執勤時,但從那時開始,她堅持擔任學校導護志工,而被她守護過的孩子,包含她自己的5個孫子,美玉阿嬤說大孫子已經在工作了,最小的孫子今年5年級,不過,即使孫子畢業了,她不會跟著畢業,也不會跟著退休。

談起熱愛的服務工作,美玉阿嬤眼睛幾乎發亮,很難想像,其實之前阿嬤出過車禍,現在左腿打了兩根鋼釘不適合久站,但阿嬤就是放不下導護志工這份工作,因為這些暖心卡片讓她有繼續衝的動力。

2年前美玉阿嬤騎車時出了車禍,還住院23天,在醫院裡就是這些卡片給她滿滿的勇氣,因此一出院美玉阿嬤立刻回到導護崗位,即使得靠著電動輪椅行動,一天最多來回學校八趟,她也不嫌累。

阿嬤說她現在最大心願跟滿足,就是每天看像自己孫子的孩子們平安走進校園,安全的回家,其他不多求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還沒變花園城市反先成綠樹殺手 台北市內科路樹驚見「行刑式斷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