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偽標MIT口罩有國家隊」口誤 指揮中心:關務署比對完就能報告
蔡壽洤回應進口偽標MIT口罩到底有無包含國家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製口罩混入「國家隊」引發爭議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昨說明,關務署8月10日到9月3日查獲577件,共扣押83萬多片偽標MIT口罩;他原先表示,進貨者中包含其他口罩國家隊,但稍晚指揮中心說是「口誤」、還未確認。蔡壽洤今被媒體追問,強調指揮中心公開透明不隱瞞,由於事關廠商聲譽,在財政部關務署比對結果出爐後,會向外界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84萬片偽MIT口罩 關務署:查無口罩國家隊涉入

媒體今劈頭就問,偽標MIT非醫療用口罩83萬片到底有國家隊?蔡壽洤回應,他當然知道外界都會關心裡面有多少是國家口罩隊成員,「這事關廠商聲譽,指揮中心承諾公開透明、不會隱瞞」,他早上已詢問,財政部關務署目前刻正比對中,「調查結果出爐後我會再跟外界報告」。

記者追問,能否先說有有幾家廠商,並質疑查了3天沒有結果,蔡壽洤指出,這577件裡面是屬於比較大的項目,實際上還有比較小的比數,由4萬多筆去組成的,所以一定要特別查清比對,「沒有說所謂查3天」,577件和83萬片都是他昨天才說的。

蔡壽洤強調,大家要有概念,進口非醫口罩都在調查中,不是像加利已經混入實名制口罩,還要追流向去看到底賣給誰、金流等,所以不是3天內查得出來。

媒體繼續問到,偽標MIT明顯違規,不管是不是商業用不都應該馬上公布,為何要等待調查?蔡壽洤回應,海關當時是逐批開箱發現有偽標MIT口罩,「首先,這批沒有讓其入境放關通行,貨還扣留在海關、貨沒有流入台灣市面」。

第二,接下來這一大批口罩有牽涉到標示不實,這部份會依照相關規定裁罰,準備資料函送檢調。蔡壽洤說,「海關部分不是我這人職責,我只是詢問到底有無國家隊成員」,因此無法對這進一步說明。

蔡壽洤直言,有回覆就會公布,目前手上沒有資料,「這有一定程序,好不好?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榮總旁賣中國非醫療口罩 顏色繽紛1盒賣2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