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黨代表要國民黨野一野「要回故宮國寶」 陳玉珍勸:勇敢放下這些過去往前走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,勇敢放下這些過去「往前走」,這樣民眾就會看到,國民黨也才有再執政的希望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6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,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被凍結,在會上說「好好跟它野一野,把故宮博物院的寶物要回來」,讓不當黨產認為「國寶,就是屬於國家的,也是全體國民的」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,勇敢放下這些過去「往前走」,這樣民眾就會看到,國民黨也才有再執政的希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她喊「把故宮國寶要回來」挨批 陳學聖:國民黨對台灣難道沒有功嗎?

國民黨代表陳麗旭昨天上台時,帶著鏗鏘有力的聲音,一開口馬上吸引全場關注。她還說,故宮博物院裡面的國寶不是台灣的,是國民黨帶來的,請黨中央帶領大家「好好野一野」,把國寶要回來。

針對陳麗旭的發言,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,「國寶,是全體國民的,不是你的」回應此事。黨產會提到,雖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已經表示那是個人意見,「但我們還是要說,國寶,就是屬於國家的,也是全體國民的,不會是一個黨的、也不能當作一個黨的專屬財產」。

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被凍結,在會上說「好好跟它野一野,把故宮博物院的寶物要回來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指出,在動員戡亂與戒嚴的非常時期結束前,中國國民黨因當時的黨國體制,憑藉執政優勢,以違反當時法令、或形式合法但實質內容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要求之方式,從國家或人民取得財產納為己有,累積了龐大的政黨財產,而形成政黨競爭機會不平等之失衡狀態。

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接著說明,在民主轉型後,利用執政機會或國家權力取得之不當財產,皆應回復,可惜仍有人抱持威權黨國思維,認為「國寶是國民黨的」。黨產會強調,「國寶真的不是黨寶,請國民黨揮別黨國思維,停止黨國不分,歸還不當黨產,落實轉型正義」。

故宮國寶「翠玉白菜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陳玉珍今天受訪時表示,國民黨應該拋下這一切,儘管黨代表認為這件事情覺得不公平,她是也這樣覺得。不過,她認為國民黨要「勇敢放下這些過去」,往前走,民進黨執政蠻橫,他們就努力好好做,這樣民眾就會看到,國民黨也才有再執政的希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