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她喊「把故宮國寶要回來」挨批 陳學聖:國民黨對台灣難道沒有功嗎?
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8日在臉書發文談「故宮國寶」掀波一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6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,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被凍結,在會上表示「好好跟它野一野,把故宮博物院的寶物要回來」,不過此話一出引起不少立委批評。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天表示,國寶到台灣沒有毀損,「這不是國民黨的功勞,難道還是誰的功勞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代表喊「好好野一野把故宮國寶要回來」 陳柏惟一句話酸爆

陳學聖今天中午在臉書發文提到,雖然國民黨黨代表在全代會的發言,主張故宮門票歸國民黨,引來一番圍剿,「但對於故宮國寶怎麼來的,國民黨不能沒有立場?」

他指出,故宮國寶不是從北京紫禁城直接坐飛機來到台灣,早在中日抗戰前夕,為了保護故宮國寶安全,就已經開始大江南北四處遷徙的辛苦歷程,這中間沒有毀損,沒有被據為己有,更因為有軍隊保護,這些國寶才沒有流落他方,「這不是國民黨的功勞,難道還是誰的功勞?」

陳學聖表示,中華民國國軍是到1946年才成立,「不管你喜不喜歡,之前就是黨軍,就是國民黨的部隊,就像一個有信譽的鑣局在護寶,沒收一毛錢,沒捲貨潛逃,更沒讓國寶跑到東京美術館,這就是歷史!」

陳學聖提到,他曾經在教委會質詢時,建議促轉會要談「轉型正義」就到故宮來談,「兩蔣、國民黨對台灣是有過,但難道沒有功嗎?要談,就功過並提一起談,就來故宮談!這就是最好的見證!」

談及國民黨對故宮國寶的立場,陳學聖在文末說:「若國民黨連故宮國寶都不敢有立場,或許百年後,台灣的後代還會以為故宮國寶是從台灣地底考古挖掘出來的。希望這不要變成是笑話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黨代表要國民黨野一野「要回故宮國寶」 黨產會:國寶是全體國民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