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代表喊「要回故宮國寶」 陳亭妃嗆:台灣國寶不是國民黨家的!
陳亭妃嗆,「台灣國寶,不是國民黨家的!」(圖/擷取自陳亭妃臉書)

國民黨6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,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被凍結,在會上說「好好跟它野一野,把故宮博物院的寶物要回來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痛批,想不到國民黨內部有這麼深的「黨國思想」,已經經過這麼久的時間還沒有辦法破除,她強調,「台灣國寶,不是國民黨家的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她喊「把故宮國寶要回來」挨批 陳學聖:國民黨對台灣難道沒有功嗎?

國民黨代表陳麗旭昨天上台時,帶著鏗鏘有力的聲音,一開口馬上吸引全場關注。她語出驚人地說,故宮博物院裡面的國寶不是台灣的,是國民黨帶來的,請黨中央帶領大家「好好野一野」,把國寶要回來,引發外界議論。

針對陳麗旭發言,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表示,「國寶,是全體國民的,不是你的」回應此事。黨產會提到,雖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已經表示那是個人意見,「但我們還是要說,國寶,就是屬於國家的,也是全體國民的,不會是一個黨的、也不能當作一個黨的專屬財產」。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建議,國民黨應該拋下這一切,儘管黨代表認為這件事情覺得不公平,她是也這樣覺得。不過,她認為國民黨要「勇敢放下這些過去」,往前走,民進黨執政蠻橫,他們就努力好好做,這樣民眾就會看到,國民黨也才有再執政的希望。

陳亭妃則指出,台灣經歷過2000年、2008年、2016年三次政黨輪替,完整的民主化過程,大家對國家的概念已經很清楚,沒有任何一個政黨可以主張國家的財產、機構、軍隊是哪一個政黨的,而是國家、人民的。我以為這是顯而易見的道理,沒想到2020年,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內還有人不懂,這是國民黨的悲哀。

陳亭妃痛批,想不到國民黨內部這麼深的「黨國思想」,已經經過這麼久的時間還沒有辦法破除,一定要民進黨長期執政後,才能讓國民黨知道「黨就是黨,國就是國」,不能混為一談。她認為,所謂「故宮門票歸為國民黨所有」,真的是離譜到了極點,「台灣國寶,不是國民黨家的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黃復興黨部開除 于北辰直播高喊國民黨「完蛋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