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國為台灣音樂家打造專屬舞台 成立「企業之友會」翻轉國樂品牌
企業之友卡致贈儀式合照

2015年,兩位偉大的台灣作曲巨擘蕭泰然及馬水龍相繼離世,台北市立國樂團9月9日新樂季開季音樂會「演化─生命之歌」,將由指揮家鄭立彬,攜手笛子演奏家陳中申及大提琴家高炳坤,以兩位大師留下的最經典作品,向他們獻上無限的追思及崇高的敬意外,也為2020/21新樂季揭開序幕。

更多新聞: 與高雄走過百年!陳中和紀念館用音樂追憶前世今生

北市國即將登場的新樂季,共有8個系列、46套、54場精彩的節目,不僅眾星雲集,更是「台」味十足。鄭立彬團長表示:「新樂季一個最重要的特色及創舉,就是全數邀請台灣音樂家與北市國合作,我們要以一整年樂季為台灣音樂家打造專屬的亮眼舞台,也期盼愛樂朋友能全力支持我們自己的音樂家,分享這些台灣之光的成就及榮耀!」

鄭立彬團長致詞

在樂季宣告記者會上,北市國也特別打造星光大道,邀請這些台灣音樂家一起走紅毯,並同步在臉書專頁現場直播,讓所有音樂家接受大家的掌聲及祝福!

相較於流行音樂,古典音樂顯然是小眾文化,而「國樂」在一般大眾的心目中更顯弱勢及遙遠。鄭立彬在2015年接任北市國團長後,「如何翻轉國樂品牌」是他經常思索的問題。這幾年努力調整樂團的演奏狀態,創造專屬北市國的「台北之聲」已逐步得到樂迷及行家的肯定之際,在行銷上如何跳脫同溫層讓更多人愛上國樂,就成為接下來的挑戰。

卓文萱演唱
周定緯演唱

「事實上,『藝企合作』的念頭在我心裡已打轉了很長時間,成立『企業之友會』號召企業家購買北市國音樂會票券,邀請親友員工及社福團體來欣賞,『藝企相挺』或許可以逐步突破困境」。鄭立彬表示,「除了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北市國的研華科技外,這次由台北旅店集團戴彰紀董事長出面號召台新銀行、點點善、欣欣瓦斯、功學社、利晉工程……等10餘家台灣企業共同參與,一起打造企業界—北市國—社福團體『愛的三角關係』,讓更多原本不認識國樂的民眾開始有機會接觸國樂、欣賞國樂、進而愛上國樂」!

北市國的節目向來精彩而多元,這個特別的2020/21新樂季更是不能錯過,期待樂迷給予台灣音樂家更多的支持與掌聲!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