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高雄走過百年!陳中和紀念館用音樂追憶前世今生

高雄陳中和紀念館今年落成百年,正巧也是高雄改名的一百週年,陳中和慈善基金會特別選在19日「世界古蹟日」的夜晚,舉辦音樂會,前副總統陳建仁,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受邀到場。

更多新聞: 「打狗」更名「高雄」滿百年高雄100系列活動開跑!

悠揚的樂音迴盪在百年建築中,引領著台下民眾一起走過高雄知名望族陳家的前世今生。選在19日「世界古蹟日」的夜晚,陳中和紀念館用音,一起歡慶與高雄共同走過百年歲月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陳中和紀念館是高雄第一棟私人洋樓,總共一百年總統府的建築也已經一百年,高雄市改名從本來打狗改成高雄也是一百年,這個一百年是很多歷史的演變,所以陳中和紀念館這棟私人洋樓歷久彌新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人都到場祝賀,外觀典雅優美有著希臘風格的陳中和紀念館,原名「餘慶居」,1920完工,是高雄首座私人洋樓,但隨著陳中和去世家族成員陸續搬出,1974年已無人居住,成為閒置空間。

而後陳中和慈善基金會在1994年展開修復,3年後對外開放,2003年成為陳家文物展示館,曾在歷史建築百景徵選活動中被選為第50名。

陳中和紀念館不只是陳家的資產,更是高雄歷史的軌跡,也將陪著高雄繼續邁向下一個一百年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明年總預算1564億元創新高「舉債比去年低」 陳其邁提四大優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