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詠能驟逝親友辦「詠抱土地」追思音樂會 陳明章歌聲悼念

曾獲得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,並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「打狗亂歌團」主唱嚴詠能,9月5日在屏東萬丹大憲宮表演時,於舞台上驟逝。今天(14日)親友以「詠抱土地詠誌我心」音樂會的方式,來送他最後一程。

更多新聞: 與高雄走過百年!陳中和紀念館用音樂追憶前世今生

民謠大師陳明章,用歌曲表達對嚴詠能的思念,也以歌聲來送好友最後一程,

嚴詠能的「打狗亂歌團」以本土創作聞名,經常走遍台灣各鄉鎮廟口街頭演唱,深耕台灣在地文化,追思會也以詠抱土地、詠誌我心為主題的音樂會方式來進行。

嚴詠能友人說,「我每天都很想你,以前都是你唱歌給我們聽,現在換我們有一首歌要送給你聽。」,「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,我們會將你的心願好好來完成。」

不僅音樂人到場,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也都到場弔唁,總統府更是特別派人到場頒發褒揚令。

嚴詠能9月5日晚間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表演,一開始還有唱有跳帶動氣氛,沒想到舞台上在介紹貴賓時,在一旁的他突然往前傾倒下,整個人昏倒失去意識,儘管現場有人立刻幫他進行CPR,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享受50歲。

當時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(2010.6)說,「我的音樂都是幫農民做的,讓我們一起跟台灣農民加油。」熱愛音樂、關心台灣,嚴詠能雖然已經離開人世,但親友們強調,一定會將他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曲「打狗亂歌團」嚴詠能 舞台上心肌梗塞倒下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