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打狗」更名「高雄」滿百年高雄100系列活動開跑!

高雄過去被稱作「打狗」,直到1920年,才改為高雄這個名字,至今剛好屆滿一百年,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除了推出一系列活動外,也以高雄一百作為主視覺念,設計許多原創概念的文創商品,期待高雄市民帶著歷史記憶,邁向下一個百年。

更多新聞: 服裝結合宜蘭味 設計師邀八點檔演員走秀

年輕女生,穿著最新亮相的高雄一百主視覺T恤,擺出可愛姿勢,展現活潑朝氣,仔細觀察上面的LOGO,不管立著看,還是橫著看都是一百,象徵高雄自1920日治時期,更名改制100年,也是邁向現代化的100年。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說,「高雄的名字出現一百年了,我們也擷取當時的,タ(TA)、カ(KA)的市徽,來做為這次我們高雄一百,主要視覺設計的元素。」

把日治時期的市徽,設計師大玩創意,延伸出各種周邊商品,除了這三款百年視覺上衣,還有2種樣式的項鍊及耳環銀飾,精緻小巧,搭配性也很高。

2020適逢高雄改制屆滿百年,文化局公布高雄一百系列活動及文創商品,對於擁有屬於高雄的代表標誌,成功引起年輕人熱烈討論。民眾表示,「毛巾看起來就是不再像以前那種,舊時代的東西,會比較吸引年輕人的想法跟,就覺得帶出去至少可以,搭配衣服之類的。」

除了高雄100標誌系列商品外,文化局也推出一系列展演活動還有老照片徵求,戶籍謄本調閱等,期待市民帶著歷史記憶,陪同高雄邁向下一個百年。

(民視新聞/羅少君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228歷史傷痛難撫平 促轉會力推受難家庭照顧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