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推動「重陽敬老接種活動」長者、高風險優先打流感疫苗

高雄市衛生局從今天(20日)開始推動重陽敬老接種活動,針對高風險族群催打公費流感疫苗。衛生局將持續依中央疫苗配賦量及合約院所實際接種情形,執行配額管控及彈性調撥,使有限疫苗優先使用在65歲長者及流感重症高風險族群。

更多新聞: 仁濟院重陽餐會步入第十年!500長者歡喜相聚慶重陽

配合中央政策,鼓勵高風險族群65歲以上長者,優先施打公費流感疫苗,高雄市的診所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打疫苗。高市衛生局透過疫苗調控措施,鼓勵65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公費疫苗,到目前為止已經接種43萬劑,而且診所跟醫院各佔一半比例。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,「高雄市在今天這個時候,總共有10萬劑庫存量,大概一般診所的數量跟醫院級加起來的數量,大概是接種率一半一半,但是如果在老人這部份的接種,優先安排續落實之下,診所這邊的需求量應該會上升。」

透過配額管控跟彈性調撥,讓有限疫苗優先使用在65歲長者及流感重症高風險族群,高雄市衛生局推動重陽敬老接種活動,提醒老人家可以先打電話到醫療院所,確認有沒有疫苗,尤其內科跟老人專科分配到的疫苗數量比較多,希望透過催打方式,提高接種率。

(民視新聞/ 廖錦雄、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打狗」更名「高雄」滿百年高雄100系列活動開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