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商品漏洞多 標示被簡化!馬油霜成分60種進口後剩7種

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接獲民眾陳情,市面上的彩妝保養品,普遍都有標示不全的問題,其中來自韓國進口的一款馬油霜,韓文標示的成分有60多種,但一進到台灣,業者只用英文標示7種;另外還有一些含藥彩妝品,竟然混成一般彩妝品,未經衛福部查驗許可就上市。

更多新聞: 超值染髮?女花5500元染仙氣紫髮回家一看她崩潰了「 設計師還是老朋友」

立委何欣純手上的韓國進口,標榜暢銷款的防晒產品,並沒有衛生福利部的審驗許可字號;不止如此,也沒有中英文標示;另一款也是韓國進口的馬油霜,更是標示不全。

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,中文的標示成份裡面,只標示7種,那事實在我們在整個盒裝的,包裝的原裝進口的韓文標示,有60多種。

明明是有60多種成分的馬油霜,英文標示,卻只寫了7種,完全不合法。何欣純說,網路上大學生年輕人的代購,或者是平行輸入,那要不要標示,依法我再提醒,很多年輕人可能不知道依法它要標示。

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吳亭瑤表示,就是視情節,如果產品會有一些疑慮的話,其實可以視情節,要求產品下架回收。

目前代購、平行輸入,網路平台銷售,包括染髮、護髮、防晒等等許多所謂的明星產品,亂象叢生,食藥署說,2021年7月開始,會有更嚴格的規範,最高可罰業者100萬元;保障消費者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手伸洞口撈商品」娃娃機台主告竊盜 夾客喊冤:物品已過電眼卡住才伸手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