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部發表「5G專網」成果 2022年拚500億產值

迎接5G世代,經濟部今天發表國內的「5G專網」成果,由90家科技公司共同合作,囊括了明泰、雲達、仁寶、工研院等單位,從晶片半導體、網路設備、雲端伺服器等企業,通通投入專網的開發,期望在2022年,國內外年產值達到500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遠傳結盟亞太電推「5G共頻共網」 須NCC點頭

經濟部技術處攜手工研院及科技大廠仁寶、明泰等代表,一字排開召開記者會,要向國人公布「5G專網」的成果。

經濟部技術代理處長林德生表示,「以前比方機器在弄過程中如果延遲太久,是不是會出問題,5G因為有大連結、大容量、還有低延遲,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。」

今年是台灣5G開台元年,經濟部整合國內約90家科技業者,投入5G專網產業生態系建構,企圖打造通訊技術、應用服務場域一條龍的新商業模式。

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副所長丁邦安說,「30年前你只能在電影院看電影,現在你看電影你可以用各種管道來看,這就是所謂的專網,公網你只有人家提供好一個網路,上面的需求你有辦法跟電信商說,我要什麼需求嗎。」

5G專網目前已應用在醫院、視聽場館測試,像是遠端高解析關注病患的狀況、VR體驗舞台的第一視角等,都得到很好的成果,而負責製造小型基地台的科技業者,也對5G專網的發展性,深具信心。

明泰科技協理葉逢棋也說,「台灣如果太依賴國外大廠會有個問題,它在彈性上比較欠缺,5G專網很在意很細微的客製化,可以根據客人不同需求做一些修改。」

5G專網有專屬基地台,資訊安全性高,透過國內企業攜手合作,不只要讓5G應用更廣泛,同時期望到2022年能帶來超過500億的產值,帶動國內的數位轉型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智慧城鄉嘉年華 邀民眾體驗科技生活魅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