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七大國家級綠道 百年淡蘭古道修整成功

台灣明年(2021年)將承辦「亞洲步道大會」,國內7大國家級綠道中,百年歷史的淡蘭古道,已經修整成功,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還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走一趟古道,今天(8日)也簽屬合作備忘錄,希望能帶動深度旅遊,並宣示要將淡蘭古道推向國際化,增加國際能見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佳龍侯友宜合體徒步踏查淡蘭古道 齊推精緻旅遊

一條條彷彿路網的淡蘭古道,是百年來人們採集、貿易,踏出的小徑,就連修復古道,也要遵從傳統手法。

淡蘭古道系列影片受好評,更在38個國家內,榮獲首屆世界步道大會影展片,連交通部長林佳龍,也和新北市長侯友宜,親自去走一趟,雖然走到快鐵腿,也更加了解淡蘭古道之美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「挑選出7條國家級綠道,這都是未來精緻旅遊,非常好的遊程,特別我最近也去體驗淡蘭古道,兩天的遊程,真的體會到國家級步道,可以具有未來世界行銷的水準。」為了讓淡蘭古道,能被國際看見,現場也簽署公私協力備忘錄,也帶動古道的綠色觀光產業,不只走古道,還有淡蘭便當,像是到坪林,就能吃到紅鳳菜染色的仙桃飯糰、南瓜糕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「搭配我們步道鐵道跟自行車道,可以依照我們的體能狀況,組成一個最深度優質的深度旅遊。」公私力合作,要把國家級步道,打造成國際品牌,拚觀光!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年前就約了!與侯爬古道 林佳龍:走到鐵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