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前就約了!與侯爬古道 林佳龍:走到鐵腿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(8月23日)到新北市淡蘭古道,新北市長侯友宜作陪,林佳龍說他們在一年前就約了,今天終於成行,林佳龍說他前一天就來步道健行,還走到「鐵腿」,也被問到北北基軌道建設,他說會找3位首長一起商討,侯友宜也說希望中央能做全盤規劃。

更多新聞: 國內七大國家級綠道 百年淡蘭古道修整成功

就算已經鐵腿也要走,交通部長林佳龍,穿著雨鞋,手拿登山杖,走在淡蘭古道,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作陪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今天要走的這個淡蘭古道,還有自行車道跟鐵道觀光已經約了一年,終於有這個機會能夠一起走,沿路也可以欣賞風景交換意見,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,這次推了短小清薄,短時程、小團體、空氣清新以及薄利多銷的旅遊,希望民眾能夠在新北市好好地體驗。

推觀光很重要,但交通建設更重要,攸關北北基交通網絡的軌道發展,也要好好談,尤其是捷運汐止民生線,更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關注的重點,軌道路網攸關北北基3個縣市民眾的權益,軌道怎麼走?站點設在哪?地方跟中央能否協調,還真的得花時間好好聊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劉毓琦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邀宴立委布局選總統?侯友宜:我現在是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