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宴立委布局選總統?侯友宜:我現在是市長

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(26日)晚上宴請新北市12位立委,不分藍綠,除了討論新北市建設,還希望立委們向中央爭取1300億的前瞻預算。不過大動作邀立委,也像是在為總統大位布局,對此侯友宜一貫回應自己是做好新北市長的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淨灘、參觀焚化廠還能跟市長對談 環保局首創「新北永續未來學院

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宴請新北市12位立委吃飯,不分藍綠、出席超過半數。

門口遇到民進黨立委,兩人互動很自然,侯友宜藍綠通吃,那吃這頓飯為的又是什麼?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有一段時間沒有跟立委做雙向溝通,今天特別把我們新北市12個立委請來,最主要把我這一段時間的工作情形、要跟立委來報告,也要拜託立委爭取資源,尤其這一次行政院前瞻2.0。」

強調吃飯是為了市政、雙向溝通,也要拜託立委向中央爭取經費,市政優先,藍綠委當然一致買單。

立委(國)洪孟楷說明,「今天的餐會,最主要希望能夠加強交流,中央地方一條心。」

立委(民)張宏陸也表示,「大家也是聊聊,看怎麼樣對新北的發展比較好。」

只是連黨內都看好侯友宜有機會問鼎大位,這頓飯當然也被解讀為是為自己的下一步提早佈局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指出,「我現在就是新北市的市長,我一切以現在的工作作為最重要的。」

侯友宜總把市政優先掛嘴邊,跟國民黨保持一定距離,這次即將到來的國民黨全代會,侯友宜會不會出席?

同樣不給肯定答案,侯友宜以市政為名,鴨子划水,一步步穩紮穩打。

(民視新聞/李詠平、蔡承佑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治人物聲望民調 侯友宜奪第一 柯文哲掉到第10名 馬江墊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