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灘、參觀焚化廠還能跟市長對談  環保局首創「新北永續未來學院

新北市環保局舉辦首屆「新北永續未來學院」,三天兩夜的互動式營隊,讓參加的高中生跟大學生,激盪出對環境跟永續發展的看法。此外也安排了實地探訪活動,像是淨灘、參觀八里焚化廠等,結業式當天還能跟市長侯友宜對談,讓這些學員成為「新北永續青年大使」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 動手淨灘想做就做

拿著自製海報、道具在會場中央做簡報,他們是新北永續未來學院第一屆的學員,三天兩夜的互動課程,在最後一天驗收成果,還能對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對面提問。

學員楊秉翃對市長侯友宜提問,「五股垃圾山是一個維持許久的問題,怎麼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內,處理掉這個問題?」新北市長侯友宜回答,「我這個當市長的只有一個想法,我們不要有選票壓力,拿出決心來解決環境問題,尤其挑戰惡勢力,剛好是市長以前當警察的個性,尤其是環境污染絕對不會手下留情。」

46名學員仔細聆聽,從高中職學生到大二學生都有,第一天課程安排環保、氣候、綠能的專家學者上課;第二天則帶學員實地探訪,到麟山鼻淨灘、參訪八里焚化廠,以及探訪跟環境共融的三芝共榮社區;最後一天讓學員團隊合作,提出新北市未來十年的永續願景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談了很多從環保氣候綠色產業能源,這些同學們都有非常深入的探討,讓我們彼此之間學習很多,永續環境從青年學員開始做起,我們就可以跟全球接軌。」

經過課程洗禮,這些青年學員化身新北永續青年大使,從一個人自己做,接著去影響身邊的人,實現永續願景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還給地球一個美麗海岸線鳳凰藝能頂烈日公益淨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