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中火7罰單最高2千萬 中市環保局長閃電請辭

台中市長盧秀燕選戰主軸主打,市長換人空氣換新,讓她成功登上市長寶座,執政過程也和台電中火數度對抗,找來逢甲大學教授吳志超擔任環保局長,沒想到經過一年辦,吳志超突然請辭,被外界解讀是否對抗中火壓力太大請辭,盧秀燕回應,吳志超因為學校借調期滿請辭,無關中火,目前局長一職由副局長暫代。

更多新聞: 中市建設局長遭爆 不當使用公務車 陳大田出面駁斥

台中市府開市政會議,一級主管排排坐,就是不見環保局長吳志超的人,原來他已經向市長盧秀燕閃電請辭,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吳局長的請辭非常單純就是個人因素,我們非常捨不得,對於吳局長領導環保局一年半,我們要給他大大的肯定,他是一位真正反空汙和環保的鬥士。」

吳志超擁有交大環工博士學位,在逢甲大學當教授,盧秀燕上任後,被挖腳當環保局局長,曾任空汙委員,被盧團隊視為,抗中火大將,在職期間對中火開了7張罰單最重罰2千萬,也曾透露局長任職一個月就想走人,前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就說,「現在罰不代表以後會一直罰,我們也會給予停工。」

查空汙除了往煙囪的氣體查,吳志超也查中火排放廢水,驗出硝酸鹽氮超標對中火開罰,突然請辭令人意外,盧秀燕表示,「我們台中的空氣,的確有進步,比前年進步科學數據3~5成,所以吳局長的領導跟付出功不可沒,他是一位好局長,我們要給他按一個讚。」目前環保局長由副局長陳宏益暫代,盧秀燕透露新局長一職競爭者多,會挑選最適任者服務市民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敬業!台中海巡逮越界中國船#-#隊員登檢「摔斷肋骨」 忍痛抓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