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機車注意!路口得先停等禮讓行人  執法首日彰化警熱點抓違規罰單開不停

今天起展開「路口安全大執法」,彰化縣警方選在彰基醫院交叉口,大批員警站崗取締,果然還是有很多駕駛人,轉彎時未禮讓行人優先通行,員警罰單開到手軟,民眾則是有人乖乖認賠,有人抱怨作秀擾民。

更多新聞: 砂石車撞上 工程車被夾到變形釀2死 駕駛屍首分離噴飛掉橋下

彰化警方選定人潮、車流眾多路口執行取締,才剛開張,就有車輛轉彎沒有暫停禮讓行人,隔沒多久,另一邊又有人違規被告發,有駕駛表示,不知道9月開始交通大執法,也有駕駛喊冤被卸貨卡車擋住視線,但違規都有照相佐證,也只能摸摸鼻子,無奈收下紅單,但心裡很不是滋味。

民眾表示,「可能真的只是在作作樣子,好像上面一個命令下來,然後我執行了,辛苦的都在基層警察,這樣攔車有些路口很多車的話,就會造成交通堵塞,我覺得很扯,就覺得在搶錢。」彰化交通隊表示,大執法第一天,全縣挑選77處易肇事路口同步執行,才一個上午,就已經取締告發將近500件違規。

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世明表示,「警方在這邊來執法時,還是有蠻多車輛違規的情形,我們就逐一來開單。」

民眾違規多,警察罰單一張寫完又換一張,如果不想傷荷包,記得轉彎時,減速慢行,看到行人先禮讓,紅燈不能右轉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牌被註銷 違法上路還違停 拒拖吊險撞警 被破窗拉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