牌被註銷 違法上路還違停 拒拖吊險撞警 被破窗拉出

28日上午新北市內湖地區,一名吳姓男子把車違停在路邊被人檢舉,警方到場時發現,這輛車的車牌被註銷,向駕駛表示,車子不能上路,必須拖吊,但男子不就範,情緒相當激動,企圖把車開走,還差點撞到員警,警方直接破窗、開車門,把人強拉下來壓制在地。

更多新聞: 不公平?警抓情侶穿越馬路放過一旁違停車

員警敲了敲車窗,發現駕駛不下車,情況不對勁,立刻拿出甩棍,將後座車窗敲破。

另一名員警從副駕駛座衝進車內,試圖把男子往車外推,車上男子不斷咆嘯,還大聲慘叫。

員警打開車門,只見對方把腳抵在A柱上,說什麼也不就範,還大喊警方殺人,員警只好把他連拖帶拉的扯下車,壓制在地上,而過程中的巨大吵鬧聲,也讓路過民眾紛紛轉頭,駐足圍觀。

驚險場面,還以為是在抓通緝犯,台北市內湖區這名吳姓駕駛,只是因為違停在路邊被路人檢舉,警方到場發現這輛車的車牌早就被註銷,不能上路,找了拖吊車來把車拖走,沒想到駕駛不僅將自己反鎖車內,跟警方僵持了一個小時,還一度猛踩油門企圖逃跑,差點撞上員警。

據了解,50多歲吳姓男子,車上沒違禁品,也不是通緝身分,只因不想愛車被拖就衝撞員警,最高能開罰上萬元罰單,還被依妨害公務,移送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千萬超跑違停照樣拖吊!麥拉倫被穿「溜冰鞋」拖走 網友爽喊:療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