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旅車拋錨「違停紅線」   26歲酒駕騎士撞上慘死

酒駕騎士撞上違停休旅車,命喪黃泉!台中一名婦人,開車到烏日高鐵站接送子女,結果車子半路拋錨,因為深夜找不到維修拖吊車,婦人就把車暫停在路旁紅線,怎知一名葉姓機車騎士沒注意,追撞車尾後傷重不治,沒想到警方對騎士抽血,酒測值竟高達0.87!

更多新聞: 不公平?警抓情侶穿越馬路放過一旁違停車

綠色休旅車,後檔風玻璃碎裂,車尾凹陷,一旁還有部機車倒在路邊,車身嚴重變形,幾乎爛成像一團廢鐵,這起追撞車禍,發生在31日凌晨,26歲的葉姓男子,騎機車從台中烏日區建國路,往市區方向行駛,疑似沒注意到前方路旁停放的休旅車,猛烈撞擊後慘摔倒地,剛好有民間救護車人員經過,停車幫忙。

騎士送醫後傷重不治,警方抽血換算酒測值,高達0.87,他疑似酒後騎車追撞身亡,但被他撞的綠色休旅車,也有過失,因為車就停在路旁紅線上,駕駛當時不在車上,但車窗半開,方向盤也上了鎖,車後還有一塊被撞斷的三角警示牌,原來開車的是一名高姓婦人,30日深夜去烏日高鐵站接孩子回家,結果半路車輛拋錨,找不到拖吊車來救援,索性把車停在路旁先搭小黃回家,卻釀成追撞傷亡。

烏日交通分隊長蘇于真說,「詢問休旅車駕駛是說,三角警示標誌放在車後,其實警示標誌要放置,離車後超過20~30公尺才符合標準。」酒駕騎士,追撞違停紅線的故障休旅車,就在離家不到一公里前命喪黃泉,婦人也因為過失致死,遭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千萬超跑違停照樣拖吊!麥拉倫被穿「溜冰鞋」拖走 網友爽喊:療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