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蘇花改18萬輛車次破紀錄 花蓮國旅大爆發 1個月1407起車禍

疫情趨緩暑假到來,國旅大爆發,遊客最愛的花蓮,人潮更是塞爆大街小巷。根據公路總局統計,光是7月份的蘇花改就湧入破紀錄的18萬輛,相當驚人!但這樣的車潮也讓當地的交通事故增加不少。

更多新聞: 休旅車拋錨「違停紅線」 26歲酒駕騎士撞上慘死

一大早,知名包子店就排著長長人龍,還有許多車臨停路邊,就為了一嚐美味。不僅公正包子,花蓮大大小小的景點都塞爆了!

大量遊客湧入花蓮,根據公路總局統計,光是上個月(7月)蘇花改南下車流就有將近18萬3千輛,比往年的紀錄都還要多。但這樣的盛況卻也帶來不小的困擾。

7月蘇花改18萬輛車次破紀錄 花蓮國旅大爆發 1個月1407起車禍

花蓮市民說,「因為人多啊車多啊,那這裡又有很多住民的店家,所以很多人就是會臨停然後下來買東西,可是他一臨停就會造成塞車啊堵車啊,所以就是我們這邊也滿不方便的,而且臨停的話都是違停,違停的話我們這邊停車也都不太方便。」

7月蘇花改18萬輛車次破紀錄 花蓮國旅大爆發 1個月1407起車禍

爆量觀光人潮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,但隨之增加的是路邊臨停產生的交通壅塞,以及層出不窮的交通事故。像花蓮市今年7月,總共發生了1407起車禍案件,相比去年(2019年)同期來說,足足多了30%,也讓警方必須耗費更多心力,確保民眾安全。

花蓮分隊救護員李妍鈞表示,「暑假的時候人多車禍就會比較多,所以救患案件是有所提升。」

花蓮分局交通隊副隊長陳信成表示,:「花蓮縣警察局特別從5月下旬就開始針對一週一重點,針對容易塞車的道路交通道路的路口,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各個違規車輛,積極規劃專案進行取締。」

民眾報復性旅遊,帶給花蓮人潮與錢潮,但如何在不影響當地市民生活下,順利解決交通問題,相關單位可得想想辦法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7月詭異巧合 同一地點4小時內 2車禍事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