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做天在看!男子酒駕 四面佛前自撞  男子酒測值0.49 警依公共危險罪送辦

台北市中山區9月1日凌晨,一名楊姓男子和朋友在林森北路喝完酒,竟然想要酒後開車送朋友回家,途中遭到警方攔檢,他心虛逃逸,沿路撞了3輛車,還在一處四面佛前自撞燈桿,警方酒測發現,楊姓駕駛酒測值竟然高達0.49,當場將他依照公共危險罪上銬帶回。

更多新聞: 4被告重回永和分屍案現場 秘密證人現身

男子漱了漱口,朝酒測機吹氣,結果不出所料,酒測值高達0.49,當場被銬上手銬送上警車,但其實駕駛原本拒絕攔檢,還跑給警察追,目擊者表示,「聽到"碰"的一聲,然後就看到有一台車從旁邊跑掉,兩台摩托車警車在追。」

直到自撞路邊燈桿才停下來,事發當下,兩名巡邏員警示意轎車停下,駕駛假裝要靠邊停,下一秒卻是加速逃逸。

事發在台北市中山區,9月1日凌晨4點多,楊姓駕駛和朋友喝完酒,在民生東路和林森北路口遭警方盤查,但他心虛拒絕配合逃逸,還撞到四面佛前的燈桿,沿途撞了3台車,最後在錦州街遭攔下,一測發現酒測值高達0.49。

中山二派出所所長陳俊銘表示,「駕駛假意停車,結果是加速逃離現場,到民生東路一段23巷時違規逆向行駛,因為車速過快撞擊路邊的路燈,以及停放路旁的車輛三部。」

轎車撞上燈桿,車頭嚴重凹陷毀損、車燈破碎,現場留下駕駛的朋友,據了解,肇事的楊姓駕駛當天在林森北路喝完酒,要載朋友回永和家,原本想要找代駕,但想到隔天還要用車,就僥倖酒駕。

結果不但釀禍,還因為酒測值過高,被依照公共危險罪,當場上銬帶回。

(民視新聞/陳宥霖、陳怡汝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八旬翁自撞橋墩受困車內 熱心民眾抬車助老翁脫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