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被告重回永和分屍案現場 秘密證人現身

2018年8月,震驚社會的新北市永和分屍案,兩名外籍兇嫌孫武生、班特,一審各判處無期徒刑、12年半,其它幫助犯,則是判6個月到1年半。由於兇嫌對行兇過程交代不清,事隔兩年,高院法官帶著4名被告,以及從未曝光的秘密證人,罕見的重回案發地點,模擬勘驗。

更多新聞: 神奈川駭人分屍案開庭六百多民眾搶旁聽席!

走下囚車雙手上銬,這名外籍男子,是兩年前永和分屍案的主嫌孫武生,走在他後方下車的,是第二名殺人共犯班特,事發兩年多,他們再度回到案發現場。而第三名美國籍共犯何傑生,罪刑較輕已經交保,上午自己回到案發地,看到記者上前玩起捉迷藏。

全案唯一台灣籍的被告,案發前協助買凶刀的吳宣也低調現身,永和分屍案來到二審,這次開庭不在法院,而是罕見來到案發地,一口氣把四名被告全聚集在一起,原因就是主嫌孫武生反咬其它三人聯合起來陷他不義,各方證詞兜不攏。

高院法官曾德水說,「第一審的主犯跟其它被告的供詞,完全不一樣第一審的主犯說,他從來當天沒碰到任何人,當時只是來這裡看河看了三個小時之後,就回去台北了各說各話。」

四名被告各說各話,整起案件回到2018年8月21日,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遭殺害肢解,棄屍中正橋下河濱,事隔三天,主嫌孫武生潛逃菲律賓,隔月6日遭當地警方逮捕,9月17日回台受審,審理過程皆不認罪,全案新北地院今年2月一審宣判,判孫武生無期徒刑、班特12年半、何傑生、吳宣各依幫助傷害罪判1年半及6個月。

高院法官曾德水被告還原當時情形,沿著河堤岸邊,實地走一遍,交叉比對各方說法。而這次現場勘驗,更傳來一名檢方及一審都沒傳過、從未曝光的秘密證人,他就是分屍案當晚的唯一目擊者張先生。

證人張先生說,「我看到有人丟大東西下去,可能是死者的遺體,因為他們已經看到我我也看到他所以就報案。」

秘密證人張先生配合法官勘驗,回憶起當時,仍歷歷在目,因為案發當下與主嫌對到眼,就怕自己也遭遇不測,選擇報案,成為全案二審的關鍵人證,這回法官罕見大動作戶外開庭,也讓案件再次引發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在做天在看!男子酒駕 四面佛前自撞 男子酒測值0.49 警依公共危險罪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