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奈川駭人分屍案開庭六百多民眾搶旁聽席!

日本神奈川縣的座間市,2017年曾發生一起駭人命案,一名男子連續殺害並分屍了9個人,並將部分屍體藏在自己租來的公寓當中。今天下午東京地院首次開庭,除了受害者家屬,還有許多民眾趕來旁聽。

更多新聞: 網友狂酸 「先吸毒再殺人是無罪的」法務部:別誤認吸毒犯罪免責

東京地院的立川支部,門前排起長長人龍,全是前來旁聽審判的民眾。僅僅13個旁聽席,卻湧入625人申請。這起引發日本各界關注的命案,發生在2017年的10月。當時警方在神奈川縣座間市的一處分租公寓,發現8女1男、共9具遭肢解的遺體,隨即逮捕租屋的27歲男子、白石隆浩。他最後也遭到檢方以強盜殺人、遺棄遺體遺體等罪名起訴。

9名死者年紀都相當輕,介於15-26歲之間,大好人生卻嘎然而止,讓家屬難以接受。嫌犯在法庭上,雖然對相關指控坦承不諱,但他的辯護律師認為,嫌犯自稱行兇前有徵得死者同意,而且他案發當下的精神狀況,不具有刑事責任能力,希望減輕量刑。預計今年12月15日,一審宣判結果就會出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4被告重回永和分屍案現場 秘密證人現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