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1境外移入!20多歲女子赴法工作 返台確診

台灣今天再度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,累積國內已經有495例確診武漢肺炎,最新的這名個案是一名到法國工作20多歲的台灣女子,週日獨自返國通報有流鼻水症狀,入住集中檢疫所後於今天確診。

更多新聞: 又有足球明星染疫! 姆巴佩確診成巴黎聖日耳曼第七人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個案是在8月30日,開始出現頭痛肌肉痠痛的症狀,在當地有就醫診斷是流感,服藥是有改善,9月6日返國入境的時候,因為有症狀所以,有主動跟檢疫人員通報,在機場採檢後住在集中檢疫所,今天確診個案在搭機期間,跟入境後都有配戴口罩,他的同班機的接觸者,目前匡列32人,前後兩排座位旅客21人,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,機組員11人則列為,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。」

指揮中心監測法國武漢肺炎疫情,目前當地累計有32萬8千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死亡人數高達3萬人,尤其法國最近一周,每天平均新增病例都在6800例左右,已經來到疫情以來第二波高峰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峇里島重啟1個多月 每日確診人數翻3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