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七年下12次「玻璃雨」 建商遭法院判賠3千多萬

新北市三峽一處社區,多次因為下玻璃雨而上新聞,七年來共發生12次,所幸都沒有砸傷人,但也被戲稱是「玻璃雨社區」。周一晚上,有民眾運動完經過,突然感受到碎玻璃「如雨灌頂」,嚇得趕緊逃難,睽違一年,社區竟然又下起玻璃雨。去年,建商才遭法院判賠3千多萬,但官司還沒定讞。

更多新聞: 危險!沙坑遮雨棚當彈跳床「小心斷手斷腳」桃市府:最高罰6千

三峽靠近台北大學的社區,7日晚間9點多,民眾運動完,經過這個傳說中的危險大樓,好巧不巧,細碎的玻璃如暴雨從頭頂淋下,直接砸落地面,如天女散花,嚇得民眾馬上逃難狂奔。

從2014年7月開始,社區11樓外牆發生玻璃掉落,2016再到今年,全部共發生12次玻璃雨事件,還被網友稱作是「玻璃雨社區」,幸好都沒有砸傷人,去年法院一審,判建商要賠償98名住戶共3099萬,但官司還在上訴當中。

因為攸關人命,社區管委會等不及法院判決,除了先花20萬蓋遮雨棚,接著還要把1738片,每一片重達80公斤的強化玻璃全部拆卸,改裝成一副30公斤的鋁製欄柵,不過因為有一戶是屬於建商的,建商不願配合拆除。這處社區多次因為玻璃從高空掉落而上新聞,住戶只希望這是最後一次,能盡快擺脫玻璃雨社區的稱號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暴雨釀災! 外木山泥水斷路 男泡溫泉困溪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