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芯疑助中國國防 美擬列貿易黑名單
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中國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遭指與中國軍方有密切關聯,傳出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有意將其列入下一波貿易黑名單。然而中芯國際日前澄清,產品和服務屬民用和商用,從未涉及軍事應用,與中國軍方沒有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中芯恐遭美列貿易黑名單 台積電、聯電有望迎轉單潮

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美國國防承包商SOS International LLC上月公布一份研究報告,其中指出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,已與中國大型國防集團合作,也因此,和軍方有關的多所大學研究人員選擇採用中芯國際的技術。

知情人士表明,SOS International的報告已經分享給美國政府數個機構官員,其中還包括美國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(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),而這個單位負責的正是監督美國敏感技術的出口限制。

SOS International情報整合總監James Mulvenon表示,中芯國際深根於國防工業軍事研究,被認為是整個國安領域積體電路製造產業的首席企業。然而中芯國際5日已發布聲明澄清,產品和服務屬民用和商用,從未涉及軍事應用,與中國軍方沒有關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