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嘉市堅持讓豬肉萊劑零檢出 蘇貞昌:希望地方中央一條心
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嘉義市議會的作法僅說地方中央一條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有萊克多巴胺(簡稱萊劑)的美豬進口後,讓民眾相當擔心。而嘉義市議會堅持要從嚴讓豬肉萊劑零檢出,若有檢出但未超過中央安全容許量仍要罰款,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,守護國人健康是政府必須做的,也希望中央政府一條心,就如同防止武漢肺炎和非洲豬瘟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怕立院報告走不了蘇揆向藍喊話:我誠心誠意

關於嘉義市議會自治條例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,蘇貞昌表示,政府保護國人健康是必須的,就像防止非洲豬瘟跟武漢肺炎一樣守護國民。台灣能在這次防疫被世界肯定是好事,對於相關食安一樣,也希望大家齊心協力、地方中央一條心。

在加利工廠被爆出混入中國口罩後,新北另一間廠商也被抓出有黑心口罩,蘇貞昌說,只有在台灣製造的才叫「MIT」,如果是進口的,不管哪個國家,在進入海關時一定會嚴查,只要查到了一定會銷毀並嚴罰。

至於口罩工廠的超時問題,他則說,之前防疫期間日產188萬片,「感謝大家的幫忙,後來已經提升到兩千萬片,不過之後疫情趨緩,政府也沒徵收那麼多了,也可以出口販賣,我想工廠也是行有餘力。我們沒有逼迫,對於各家工廠的工作時數,會依照相關法令規定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