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入秋第一道鋒面報到 週四週五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
入秋首波鋒面報到,週四週五降雨明顯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氣象局宣布,今年入秋首波鋒面,將在週四報到,全台水氣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大增,其他地區,則是午後雷陣雨型態,氣象局也特別提醒,中午過後的雨勢較大,出門記得攜帶雨具。


更多新聞: 中秋、國慶連假路況交通部「路況播報員」報給你知

預報員伍婉華表示,這波鋒面結構不強,屬於微弱鋒面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是整天斷斷續續下雨。而其他地區,白天雲量增多,屬於午後雷陣雨型態,且會有較大雨勢,各地高溫都介於32-34度左右。

伍婉華進一步說明,由於這幾天第10號颱風「海神」北上過程中,將北方冷空氣帶下來,所以早晚會有較涼的天氣。但隨隨著海神遠離後,北風風量減弱,因此,早晚較涼的天氣型態今明兩天也比較不明顯。

伍婉華也表示,今明兩天的天氣相對穩定,台東地區會有下短暫陣雨的機率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也可以看到陽光。不過中午以後,東半部地區和西半部山區,會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。

而今天各地的溫度,東半部地區大約是32、33度高溫,西半部則是34、35度高溫,氣象局也針對彰化、雲林、嘉義市、台南與高雄,近山區與河谷的地方,發布黃色燈號的高溫資訊,氣象局表示,這些地方可能出現36度高溫,提醒民眾外出時做好防曬工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入秋首波鋒面報到 週四起全台午後雷雨到週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