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秋首波鋒面報到 週四起全台午後雷雨到週一

受到今年入秋首波鋒面影響,氣象局在晚間針對全台16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從9號晚上開始,一直到禮拜五11號,包括北部、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,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二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午後大雷雨雷擊民宅電表 水淹進縣府走廊

雨刷不斷左右搖擺,但不論怎麼刷,眼前的能見度依舊有限,另一頭機車行駛而過,濺起大量水花,一旁的行人撐著雨傘,不顧水早已淹過腳踝,依舊冒險涉水前進,模樣十分狼狽,宜蘭市區下午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,伴隨著震耳欲聾的雷聲,讓不少還在外頭的民眾措手不及,而這場雨其實只是開胃菜。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「預計禮拜四全台灣都有機會會下雨,不過這個雨是屬於偶陣雨為主,可能靠山區會有午後熱對流發展起來,偶爾會有雷陣雨的機會。」

晚間六點半左右,氣象局針對全台16個縣市,發布大雨特報。受到今年入秋首波鋒面影響,從9號晚上開始,一直到11號,北部、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西半部平地則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。而在溫度方面,由於這波鋒面並沒有帶來明顯冷空氣,因此在氣溫上,並不會有太大變化,低溫介於24~26度之間,而高溫則是落在32~33度。周六開始,隨著鋒面遠離,東北季風增強,雨勢也將趨於緩和。

彭啟明說,「大概只有禮拜四禮拜五,禮拜六開始東北風會稍微增強,當然還會有點水氣,禮拜六禮拜日,又會回到東北風型的天氣。」

陰雨綿綿的天氣型態,最快要到下周二後才會逐漸穩定,到時候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,除了東南部地區仍就有局部短暫陣雨外,其他地區多為多雲或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但依舊要提醒民眾,仍會有午後雷陣雨的發生機率,出門可別忘了攜帶雨具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入秋第一道鋒面報到 週四週五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