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車搶道!騎士閃電線桿狂「犁田」台電允諾:還給機車族用路權

台中市連接北屯區與潭子區的重要幹道-昌平路3段,因為其中一段道路收束的關係,造成3根電線桿往外移,直接佔用機車道,以致於騎士在閃躲電線桿的時候,不小心摔車,或是被後方轎車撞到,上個月(8月)就發生連6起的車禍,讓當地民眾痛訴用路權受到漠視!

更多新聞: 還好對向車輛閃得開!三灣大彎道「犁田」 騎士命大爬起

這根電線桿,乍看之下很正常,要了解它有什麼問題,得讓鏡頭轉個方向,跟著這名騎士從另一邊騎,他騎在白線內,也就是機車道上,騎著騎著,電線桿赫然在他的正前方,他的右手邊有路邊停車,他不能往右騎,唯一的選擇,就是往左騎繞過電線桿,與大車還有轎車爭道。

當地民眾表示,「閃車的時候會被撞,有的時候自己閃不過就撞了。」

潭子區東寶里長林銘泉說,「機車你騎到外面出去一定要再閃進來,閃進來就撞了上個月(8月)1個月大概6次。」

這裡是潭子區東寶郵局的前面,昌平路三段,從168巷,到大明一街口,這將近百公尺,有3根電線桿,都比原來應該在的位置,往路中間移出1公尺。

昌平路是銜接潭子與北屯的幹道,問題電線桿,就座落在潭子與北屯交界,問題出在路邊是私人用地,地主不同意電線桿放置,導致電線桿只好往外挪,造成機車閃避時,與汽車搶道,對用路人造成很大風險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周永鴻表示,「道路拓寬但市政府這幾年都沒有作為,所以我們也拜託市府第2個就是地下化,就把電線桿變電箱地下化。」

台電中區營業處課長蔡德賀表示,「把電桿放在地下的話要放在公共地方最好,綠帶也是可以或者民眾前面要同意給我們放置。」

如果電線桿能夠地下化,就能讓用路人有更良好的行車視線,也還給機車族路權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騙子+小人 胡亦嘉痛罵2名金融高官 釣出對手林一泓按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