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小客車未打方向燈突右轉 騎士來不及反應被撞趴

彰化市金馬路和茄苳路口,一輛行駛中間車道的汽車突然從車道切出來,要右轉進巷弄,瞬間撞上慢車道直行的機車將騎士撞飛,整個人趴在地上,痛得爬不起來。車禍影像曝光引發網友撻伐,痛批這個汽車駕駛根本是馬路三寶,應該吊銷他的駕照,叫他重考!

更多新聞: 與車搶道!騎士閃電線桿狂「犁田」台電允諾:還給機車族用路權

銀色轎車到了路口沒有減速靠右,直接從中間車道切出來,撞上同方向的紅色機車,騎士瞬間倒地,整個人呈大字型趴在地上,騎士想爬起來卻痛得又蹲下去,最後勉強蹲在路邊。

遭撞騎士郭先生表示,「當下完全反應不及,因為他是直接從我後面撞過來,就整個人飛出去。」

車禍發生在彰化的今馬路和茄東路口,45歲的陳姓男子開著銀色轎車,到路口才要右轉,沒有提前切到外側車道,也沒有打方向燈,直接撞上機車,19歲郭姓騎士整個人趴在地上,痛得爬不起來,所幸只有四肢擦傷。

不過影片被PO上網路,有網友痛罵汽車駕駛,根本是馬路三寶、「看到這種開車人,火都上來了!」,也有網友認為,應該直接吊銷他的駕照、叫他重考!

民眾認為,「從快車道一直切出來太誇張,這太危險了根本殺人。」

警方表示,汽車駕駛人轉彎或變換車道時,在多車道右轉彎,未先駛入外側車道就直接轉彎,彰化警分局五組組長楊士漢表示,「雙方沒有酒駕的情形,(汽車駕駛)處罰是新台幣600元,到1800元。」

另外在轉彎或變換車道前,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,可開處1200~3600元罰鍰。警方提醒駕駛人,要尊重路權,確實遵守交通規則,安全駕駛才是平安回家的路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砰!台中騎士衝出巷弄 婦騎自行車遭撞全身是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