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法合作機器人「Pepper」全新功能可檢測你有沒有戴口罩

日法合作的機器人Pepper,現在有全新功能了,隨著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現在這個身高120公分、會講話的機器人,還可以檢測身旁的民眾有沒有把口罩戴好,並在必要時提醒人們戴上。

更多新聞: 目睹阿嬤未戴口罩遭趕下車…陳凱倫發文轟「沒人情味」遭網灌爆

由日本跟法國合作開發的機器人Pepper,現在全面升級,原因就是武漢肺炎。

「歡迎來到博覽會,請戴上口罩。」為了確保所有人都在公共場合把口罩戴好戴滿,現在這款身高只有120公分的機器人,被賦予了全新功能,那就是檢測身旁的地球人有乖乖戴罩。

歐洲軟銀機器人銷售主管表示,「這是一個友善的提醒,你知道我們是人,有時候我會忘記在下車時脫下口罩,就進入辦公室,機器人會提醒我戴上口罩,重要的是我們都會犯錯誤,我們都會忘記。」

廠商在Pepper身上裝了一台相機,如果他偵測到赤裸裸的人臉下半部,就會提醒民眾戴上口罩,但如果他偵測到附近的人臉下半部,都有被遮住的話,Pepper也會很有禮貌地說,「謝謝您戴上口罩。」

礙於武肺疫情大流行,有些店家會安排人力在店門口,檢查進入商場的客人都有戴上口罩,廠商說,Pepper可以取代這些額外的人力支出,不過代價可不便宜,一個要價歐元1.7到2萬不等,相當於台幣58~69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Apple App Store 案」判決出爐!大法官判例,將對美國「網路平台經營者」造成什麼影響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