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睹阿嬤未戴口罩遭趕下車…陳凱倫發文轟「沒人情味」遭網灌爆
圖片擷取自陳凱倫臉書

知名主持人陳凱倫日前搭乘公車,看見一位老婦人沒戴口罩被司機邀求下車,同車的乘客也無動於衷,他發文怒轟「沒人情味」,臉書因此被網友留言灌爆。

更多新聞: 有愛心!民視主持人場邊救熱衰竭跑友 田中千繪讚:看到妳的善良和溫暖

陳凱倫在文中表示,他在搭乘公車時目睹一位老婦人上車忘記戴口罩,司機要求她下車,他忍不住問司機難道就不能幫老婦人準備一個口罩嗎?司機回應:「沒這個規定,我不可能替每個客人準備口罩啊?不然你去申訴啊!」

陳凱倫不滿司機的態度,認為申訴不能解決問題,也提到當時車上其他乘客對此無動於衷,他怒轟這樣「一點人情味也沒有」,甚至拋出重話:「這究竟是什麼社會教出來的年輕人?一點同情心都沒有!」他說自己顧不得公眾人物形象就破口大罵,但認為社會還是需要公理正義。

圖片擷取自陳凱倫臉書

這篇文章貼出後,引起正反雙方論戰,網友質疑陳凱倫只責備其他乘客,卻也未出手幫忙老婦人,他解釋自己行李很多,正要從小行李箱拿出口罩時,對座的年輕人已拿出一個口罩給老婦人。

有網友認為「公車司機也很辛苦,只是在執行政府規定」、「司機口氣不好也是依規定辦理,什麼時候依規定是錯了?」「明文規定搭公車就是必須戴上口罩,否則司機得以拒載,今天是老人家自己沒有做到,並不是司機沒辦法給他口罩的問題,請不要為難司機。」不過也有網友稱讚陳凱倫「適時伸出援手,會讓人覺得很溫暖」、「大家要感同身受,這樣子社會才會祥和慈悲」、「你做的是對的,如果是我也願意捐口罩給阿嬤」,不過目前陳凱倫已在臉書刪除這篇貼文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戴口罩別想搭 男乘客遭樂桃趕下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