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不停來!北朝鮮國慶日金正恩率1.2萬人赴災區重建

今天是北朝鮮建國72周年的國慶日,平壤民眾前往萬壽台議事堂向前領導人獻花致敬。由於北朝鮮近幾週來不斷遭颱風襲擊,受創嚴重,領導人金正恩開會修正今年的工作目標,1萬2千名勞動黨黨員也在金正恩號召下,在平壤舉行誓師大會,出發前往災區,協助重建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「紅霞」橫掃越南 至少1死1傷

平壤大同江畔的萬壽台議事堂九號旗海飄洋,寫著9月9日盛大慶祝建國日等佈告,在北朝鮮建國72周年的日子,民眾自發性的前來獻花鞠躬,向兩位前領導人致敬;而在平壤郊區的陣亡將士公墓,軍方另外舉行紀念活動。

兩年前滿70周年的整數年,北朝鮮舉行閱兵盛大慶祝,相對之下,今年顯得低調簡單,民眾表示,想到政府和黨為人民的安全和幸福盡心盡力,心中滿是感謝,也有民眾提到,最近天災不斷,挑戰也多,「今年以來有很多困難天災不斷,同時我們也努力防範疫情,不讓在全世界流行的疾病來到這裡。」

疫情是全世界都在努力對抗的,但北朝鮮面臨的還有在短短幾週內,接二連三撲來的巴威、梅莎、海神颱風,災情嚴重。領導人金正恩8日主持執政黨勞動黨會議,討論了咸鏡南道檢德災區的災後重建議題,金正恩還表示,因為颱風造成的災害和損失,在通盤考量後,不得不改變目標方針。

金正恩上週視察梅莎風災災區後,寫了封公開信呼籲黨員投入協助重建災區,8日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行舉行了盛大的誓師大會,有1萬2千人響應,黨員表示,「我們尊敬的領袖寫了一封公開信給我們,身為退役軍人和黨員,捨我其誰呢?」

黨員前往災區時,平壤市民沿街鼓掌歡送,展現了上下一心。金正恩強調,受損房屋必須在10月10日、勞動黨建黨紀念日前完成修復,鐵公路也必須在年底前完成重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宜花暴雨傳災情 外木山泥水傾瀉暫封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