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宜花暴雨傳災情 外木山泥水傾瀉暫封路

受鋒面影響,下午時分,包括基隆、宜蘭和花蓮地區,都陸續下起傾盆大雨,其中,基隆的情況相對嚴重,在外木山附近,有道路被傾瀉的泥水淹沒,暫時封閉,在市區的部分也有多處積水,民眾就怕水淹家園,忙著牽車、掃水。

更多新聞: 深圳暴雨淹水 公車遭大水圍乘客困車頂

民眾表示,「趕快把摩托車牽去比較高的地方。」下午一陣大雨,基隆市多處積水排不掉,車輛通通得涉水而過,民眾趕緊撐傘出門、移走機車,但這積水似乎越來越高,民眾的小腿肚已經被水淹沒,出門極不方便,大水持續灌進騎樓,有店家拿三角錐擺路中,要警示來往車輛減速慢行。

基隆市區有多處積水,靠近外木山的聯外道路,也發生泥水傾瀉、道路暫時封閉的情況,所有車輛只能轉頭,另尋出路。基隆下大雨,後山花蓮和宜蘭也是雷電交加、大雨不斷,影響駕駛人視線,受到鋒面和午後對流旺盛影響,各地都下起大雨,部分地區還出現嚴重積水,讓地方苦不堪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暴雨釀災! 外木山泥水斷路 男泡溫泉困溪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