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小時破百毫米!日滯留鋒面影響降暴雨釀災情

這兩天日本各地受滯留鋒面影響,降下激烈暴雨,11日一整天在全國6個縣市,共計發布10次大雨特報,甚至在今天(12日)凌晨,長崎一帶一小時的雨量還達到110毫米左右,各地也傳出有人失蹤以及道路坍塌等意外。氣象單位預估這波降雨將持續到明天白天,日本各地都必須嚴防暴雨引發各種災害。

更多新聞: 深圳暴雨淹水 公車遭大水圍乘客困車頂

豆大雨點不斷打在地面上,使得馬路都快變成一片汪洋。九州長崎一帶受滯留鋒面影響,激烈雨勢一發不可收拾,12號凌晨部分地區甚至出現,一小時雨量逼近110毫米的情況。

NHK主播播報,「各地雨勢從11日起便急遽增強,氣象廳用來表示有致災危險的,破紀錄短時間大雨特報,昨天一天內就針對四國、中國、東北、關東、九州等地的6縣,發布了十次大雨特報。」

除了九州的長崎和鹿兒島等地,都觀測到時雨量破100毫米的暴雨外,連關東的櫪木縣部分地區,一小時降雨也將近110毫米,當地河川暴漲也連帶引發意外。

NHK主播說,「11日晚間有一名要出門,維修生活用橋的男性行蹤不明,警消懷疑他可能是跌入暴漲河水中,要持續進行搜索。」

在長崎東南方的大崎町一帶,發生道路出現寬達5公尺的大面積塌陷,一輛汽車落入坑中,車上駕駛受傷,所幸沒有大礙,另外部分地區還發生小規模的土石流。

長崎民眾驚言,「真的很嚴重呢,水就像瀑布一樣從山上沖下來。」

日本氣象廳預估,這波大雨恐將持續發威到13日,東西日本各地24小時累積雨量,可能達到100~150毫米之多,各地民眾也必須持續留意暴雨帶來的各種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宜花暴雨傳災情 外木山泥水傾瀉暫封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