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神」颱風橫掃東北亞日本近百人傷、2人死亡

「海神」颱風侵襲日本,共造成近百人受傷、2人死亡。宮崎縣發生大規模土石流,有4人下落不明,風雨也造成九州數萬人停電。加上疫情期間必須保持社交距離,,避難所很快就達到收容上限。鹿兒島有名94歲的阿嬤,到親戚家避難時,卻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,不幸身亡。

更多新聞: 基宜花暴雨傳災情 外木山泥水傾瀉暫封路

「海神」挾帶狂風暴雨重擊日本九州,驚人巨浪拍擊岸邊,滾滾洪水淹沒路面,一夜過去,各地滿目瘡夷,堤防損毀,馬路地基掏空、路樹倒臥在地、電線桿也攔腰折斷,大片鐵皮覆蓋路面,民眾眼看家園一片殘破,簡直欲哭無淚。

木造神社只剩斷瓦殘垣,鹿兒島的計程車公司,整面牆壁被打穿,計程車公司職員說,「昨天紗門被吹掉文件滿天亂飛,根本防不勝防,雖然預想過玻璃會破,但沒想到會變成這樣。」各地多棟民宅和建築損毀,傷亡災情頻傳,宮崎縣的椎葉村,甚至發生大規模土石流,山腳下一間建設公司和社長住家,瞬間被沖入河中,雖然社長自行脫困獲救,但他的家人和員工,卻一度下落不明。

參與救難的村公所職員表示,「社長是撥開土石逃出來的,兩隻手都是土石埋到大腿高度,拼命要我們救他家人,但想說先救他脫困,所以半抱著他把他拉出來。」九州直到9月8日白天,都還有數萬戶停電,空調和電冰箱全都停擺,正值夏天,災民揮汗收拾善後,卻沒冷氣可吹,就怕高溫中暑。

疫情期間避免感染風險,避難所拉開床位距離,收容量大幅縮水。九州和山口縣,多達數百家避難所早早爆滿,災民改到旅館入住,同樣是一房難求。民眾要恢復往日生活,恐怕還得一段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午後大雷雨雷擊民宅電表 水淹進縣府走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