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神襲釀九州、釀53萬戶大停電  雞舍3萬隻雞慘被活活悶死

日本先前遇到「海神」颱風來襲,重災區九州,最多一度有53萬戶停電,雖然今天就能全面恢復供電,但部分傷害已經造成。颱風過後造成的焚風,讓各地氣溫飆升,鹿兒島就有94歲的阿嬤,因為家中使用煤油發電機,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亡。而當地也有養豬場和雞舍,因為通風扇停止運轉,造成大批豬隻和雞隻被悶死。

更多新聞: 貨櫃屋雞舍「回歸主流社會敲門磚」創業門檻低!助更生人開闢第二人生

豔陽高照、毒辣陽光讓人曬到暈頭轉向,今年第10號颱風「海神」前腳剛走,挾帶北上的暖空氣,又在日本各地吹起炎熱焚風,近畿和北陸地區,8日最高溫一度逼近38度,一般民眾還能躲在冷氣房,沒電可用的災民,頂著太陽收拾家園,簡直叫苦連天。

九州一度有數十萬戶停電,雖然經過搶修,9日已大多恢復,但部分傷害已經造成,這間位於鹿兒島的養雞場就因為通風扇斷電停止,多達3萬隻雞缺氧死亡,當地另一間養豬場,也有100多頭豬被活活熱死,更有民眾在家裡使用煤油發電機,結果一家三人都一氧化碳中毒,陷入昏迷,當中94歲的阿嬤不幸身亡。

事實上這樣的悲劇過去也曾多次發生,2018年北海道7級強震,讓百萬夜景一夕消失,全境爆發大停電,前後有10多人因為發電機一氧化碳中毒送醫,當中3人死亡,雖然消防廳大力宣導,不要在室內使用發電發電或加熱產品,但去年9月的法西颱風,還有這次的海神颱風,卻又重蹈覆轍。

北海道看護大學教授根本昌宏表示,「最大的問題就是這狀況不斷的發生,每一次天災發生的問題,並沒有好好的傳達給大家知道。」

海神強勁風勢在日本33個觀測點,飆出當地史上最高風速,災後各地滿目瘡痍,宮崎縣土石流更有好幾人失蹤,救難單位出動數百人持續搜索,希望能帶回好消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劇組拍片傳意外 一氧化碳中毒7男4女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