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櫃屋雞舍「回歸主流社會敲門磚」創業門檻低!助更生人開闢第二人生

利用貨櫃屋打造雞舍,讓蛋雞聽聖歌下蛋!屏東有業者利用20尺長的貨櫃屋來養蛋雞,採光通風一應俱全,幫助更生人學得一技之長,只要10多萬的裝備就能入門創業,而且養出來的蛋雞很溫馴,一點也不怕生。

更多新聞: 天龍國南港區驚見蝸居族!貨櫃屋隔間每月3千出租20人

聽聖歌下蛋的養雞場,就在這個20尺大的貨櫃屋裡頭,採光通風良好,最多可以養上百隻蛋雞規模不大,卻能幫助更生人重新踏入社會,有更生人說,「就可以學習養雞,而且知道我們的蛋是真的很健康的,很享受這個工作。」,而且養雞生活單純,更生人在這片小小天地建構人生新希望,跟著蛋雞一起聽聖歌,簡直把蛋雞當寵物在養。

貨櫃雞舍業者陳鴻隆表示,「這是給他們一個支持性的工具,創造獲利的工具還有系統,讓他們透過工作來創造獲利,而不是不勞而獲的領受補助。」,只要10多萬就能打造貨櫃屋雞舍,陳鴻隆協助更生人花小錢創業,外觀利用竹子隔熱,就連蛋箱設計也很人性化。

業者陳鴻隆說,「只要打開窗戶,我們就可以很輕鬆的從這個蛋箱撿到雞蛋。」,在餵養蛋雞的過程,更生人磨鍊出一技之長,創業門檻低的貨櫃屋雞舍,成了他們回歸主流社會的敲門磚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養雞場喊卡卜蜂說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