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加利口罩信心崩盤 民眾急退貨員工「一個月只休兩天」  勞檢處約談林明進

加利科技將非醫用中國口罩混充台灣製,除了藥局已經回收180多萬片外,公司從今天(9日)上午8點半開始1個月內,也開放退換貨。一早甚至還有人從桃園騎車過來退錢,他也因曾自曝過年後員工幾乎沒休假,被勞檢約談!勞檢處發現,有移工月休2日,月領最高9萬。

更多新聞: 又一顆老鼠屎!「豪品」進口中製口罩 換盒變身台灣醫用口罩賣高價 經濟部追查

一大早加利公司門口,來了不少退貨的民眾,有人拿40盒2000片一次全拿來退,還有民眾遠從桃園騎車來八里。

民眾表示,「蠻遠的從桃園跑來這裡,但是也要換啊,因為我們戴了不安心,我從三重來帶了40盒,非常不安心所以才來換。」,有人真的很氣,想不到信任的國家隊竟偷混中國貨,就怕民眾退貨不順利,消保官也到場查看狀況。

新北市府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更說,「1片用5元來計算,有3組有附發票,有3組沒有附發票,大概退了1萬8840元,我們剛才上去有看了倉庫,還有被封存的口罩,那個部分被封存就已經被封存,他不會再銷售。」

加利公司宣布9月9日上午8點到10月8日,1個月內開放退換,1片統一退5元。但其實,網購或其他通路一盒50片,售價甚至400元以上,換算一片賣超過8元,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一早現身,拿著香拜拜,但對於媒體提問,一率不回答,隨即就離開公司,相較於前幾天侃侃而談,大概是怕多說多錯!

他之前怒嗆要退國家隊,激動自曝「員工1個月最多只休2天」,據了解,有移工甚至月領高達9萬,新北市勞工局上週五勞檢,上午進一步約談。

新北市勞檢處專委張享琦則說,「主要查核的是到底口罩製造這段期間,是不是有使勞工超時工作,有沒有依法給付加班費,來釐清。」

但林明進並沒有現身,改委託代表出席,假MIT口罩事件他不只列詐欺被告,究竟有沒有壓榨員工,違反勞基法?也得被究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加利口罩信心崩盤 民眾急退貨 員工「一個月只休兩天」 勞檢處約談林明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