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加利口罩信心崩盤 民眾急退貨 員工「一個月只休兩天」 勞檢處約談林明進

加利科技將非醫用中國口罩混充台灣製,引發社會譁然,民眾搶著退換,除了藥局已經回收180多萬片外,今天(9日)上午8點半開始一個月內,加利公司也開放退換貨,一早陸續有民眾來退錢,甚至還有人從桃園騎車過來,而他因為曾自曝員工農曆年後,一個月只能休兩天,也面臨新北勞檢調查約談!

更多新聞: 對加利口罩信心崩盤 民眾急退貨員工「一個月只休兩天」 勞檢處約談林明進

一大早加利公司門口,來了不少退貨的民眾。

有人拿40盒2000片一次全拿來退,還有民眾遠從桃園騎車來八里,全是因為中國製口罩戴的很不安心。

有人真的很氣,想不到信任的國家隊竟偷混中國貨,就怕民眾退貨不順利,消保官也到場查看狀況。

新北市府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,「一片用五塊錢來計算,有三組有附發票,有三組沒有附發票,大概退了1萬8840塊,我們剛才上去有看了倉庫還有被封存的口罩,那個部分被封存就已經被封存他不會再銷售。」

爆出混用中國口罩後,加利公司宣布9月9日上午8點到10月8日,整整一個月開放退換貨,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一早也現身。

拿著香拜拜,但對於媒體提問,一率不回答,隨即就離開公司,相較於前幾天侃侃而談,大概是怕多說多錯。

新北市勞檢處專委張享琦表示,「主要查核的是,到底口罩製造這段期間是不是有使勞工超時工作,有沒有依法給付加班費來釐清。」

畢竟事件發生當下,怒嗆要退國家隊,還激動自曝「員工一個月最多只休兩天」,這下涉嫌違反勞基法,被新北勞檢處約談。

但林明進並沒有現身,改委託代表出席。假MIT口罩事件他不只列詐欺被告,究竟有沒有壓榨員工,違反勞基法?也得被究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客跳針問口罩何時進貨…旁邊小學生金句打臉!網友狂讚:有前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