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醫療口罩4萬多筆比對中 逾143萬片被退貨

加利口罩事件,引發連鎖效應,海關逐批抽驗,發現從8月10日~9月3日,就有83萬多片非醫療口罩偽裝成「MIT」字樣,企圖進口,這裡頭是否包含國家隊廠商,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,有4萬多筆資料還在跟關務署比對中,調查出爐後就會對外報告,而開放退換至今,每天前往加利退貨的民眾都超多,前3天統計下來就有143萬片口罩被退貨。

更多新聞: 蓄意?受害?高雄驚見假口罩流竄 業者喊冤:也是「加利」受害者

民眾開著車,一箱一箱拿出來都是加利生產的口罩,因為偽裝台灣製,不少人急著來退貨,負責人林明進則再度現身,卻始終不認自家產品有問題。

不賣黑心商品,卻被發現工廠有「發財密技」,教導哄抬價格,林明進卻說是為了警惕自己。

林明進大言不慚,竟說是警惕。

他將中國口罩混裝成台灣製,弄臭國家隊名聲,更早在3月就被查獲有6萬9570片中國進口非醫療口罩卻「偽造成MIT」,這回擴大逐批抽查,赫然發現從8月10日~9月3日就有577件非醫用口罩進口,其中83萬片是「偽造產地口罩」。

就怕還有不肖廠商,循著加利模式,將這批中國進口的違法口罩,進行加工後,改以MIT的名義成為醫療口罩,流入市面,所幸這83萬片口罩都查扣在海關,不過在577件非醫用口罩進口中,卻驚見「國家口罩隊」,雖然他們和偽造產地的假口罩不同是合法進口,但進口中國口罩,目的為何?疾管署還要調查。

這83萬片打算流向哪裡,是哪家業者訂購的,除了加利外,還有沒有其他國家口罩隊也混入其中假口罩風波越演越烈,指揮中心不敢大意,承諾9月18日會好好跟國人交代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老吉代理商也賣口罩?警查獲20萬片假MIT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