蓄意?受害?高雄驚見假口罩流竄 業者喊冤:也是「加利」受害者

高雄大樹一家企業社涉嫌冒用醫療口罩的空外盒,自行分裝加利公司的一般口罩來販售,魚目混珠,360盒已經賣了超過九成,遭衛生局緊急下架,依照違反藥事法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。但廠商喊冤說,他們只是跟配合的藥局調貨,而且事發時加利還是合法的國家口罩隊,沒想到會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來源不明口罩貼假標賣!新竹連鎖藥局負責人等5人被起訴

高雄發現有黑心口罩流竄,廠商用「順易利」的醫療級口罩外盒和包裝,分裝「加利」公司的一般口罩來販售,魚目混珠。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表示,「因為企業社他以前有跟順易利,合法的口罩,有進他的口罩在賣,有剩他的一些盒子是醫用口罩的盒子,但是他放了加利也是合法的,一般口罩台灣製的口罩把它放進去。」分裝出來的360盒口罩已經有九成流入市面,衛生局也立刻通令全面下架。

而出問題的就是高雄大樹這家合法賣口罩的企業社,見到媒體上門,老闆娘大方出面澄清,說他們只是跟長期配合的藥局調貨,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,企業社洪姓業者澄清,「口罩來源是我跟藥局調的,我不認識加利,分裝口罩這是5月到8月的事情,事情沒爆發前加利本來就是口罩國家隊,他本來就是非常合法,我們也不知道,我們也是受害者我會去換這個,是因為活性碳口罩真得很少。」

朱孝芳表示,「把一般加利口罩放入醫用順易利盒子,販賣給民眾有擅自冒充他人名義之嫌。」企業者因為因為未經核准,冒用其他公司的醫療級外盒混裝一般口罩,違反藥事法規定,遭移送地檢察署偵辦。如果民眾買到該款口罩,都可以回到原通路退貨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林樹銘、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醫療口罩4萬多筆比對中 逾143萬片被退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