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客跳針問口罩何時進貨…旁邊小學生金句打臉!網友狂讚:有前途
此為示意圖,非當事人(圖片來源:民視新聞資料畫面)

自從全球疫情再升溫、指揮中心宣布出入八大場所需配戴口罩,口罩搶購潮再度掀起。最近有網友在社群平台爆料,有客人不斷追問口罩何時進貨,結果被一旁的小朋友爆出金句打臉,讓其他網友直呼爽快,稱讚這名小朋友「有前途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進口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只有加利 陳時中:追蹤系統應建立起來

一位匿名的網友發文,遇到客人詢問是否有賣整盒的口罩,即便回覆賣完了,口罩是不定時配送,這名客人仍不斷追問「什麼時候會進貨?」、「具體是什麼時候?」、「所以是禮拜幾?」。

這時一名年紀大約國小的小朋友出現,反問那位客人:「不定期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意思,阿姨連這個都不知道喔?」客人回應當然知道,小朋友再問:「那你為什麼一直問?」這位客人不得不找台階下,想找其他話題敷衍過去,小朋友又爆出金句打臉:「大人就是喜歡轉移話題。」

圖片擷取自plurk

整個對話過程讓其他網友大喊「好爽」、「小朋友好棒」、「小朋友連擊」、「大人跳針要用小朋友手段解決」,並大讚這位小朋友「有前途的孩子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質疑貼文沒有佐證,只是創作故事,或認為小朋友沒有禮貌等各方看法,正反雙方持續論戰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護口罩國家隊 防加利事件重演王美花:檢討進口機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