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進口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只有加利 陳時中:追蹤系統應建立起來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9)日表示,過去從中國進口口罩並流入實名制通路的,只有加利科技這家公司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9)日表示,過去從中國進口口罩並流入實名制通路的,只有加利科技這家公司。他指出,為防止類似情形再發生,未來關口將嚴加查驗,非醫用口罩進口由財政部監管,醫用口罩則由衛福部食藥署監管,同時追蹤系統應建立起來,不定期抽查商品、回溯來源。

更多新聞: 奧客跳針問口罩何時進貨…旁邊小學生金句打臉!網友狂讚:有前途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會上被問及台灣口罩進口主要來源是中國及東南亞,當中的醫療用口罩賣向哪裡?相關的管理又該如何實行?

針對這些問題,陳時中說明,過去進口的醫用口罩都在市面上販賣,而來自中國的非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,僅只加利科技這家公司。為了防堵相關違規情事再次出現,將採三項措施。

陳時中說,第一項措施,就是加強關口的查驗;第二,非醫用口罩由財政部監督是否有偽標、假標情況;至於醫用口罩,則由食藥署檢查包裝上是否有清楚註明。

陳時中同時強調,應將追蹤系統建立起來,不定期抽查商品、回溯來源,且為了方便民眾辨識,未來「國家隊」生產口罩時都會印有MIT(台灣製)及MD(醫用)鋼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