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!台電變電所遭雷擊半個花蓮大停電約20分鐘

花蓮縣北區下午發生大停電,鳳林以北地區,包括壽豐、吉安、新城,大半個花蓮縣,頓時陷入黑暗,就連交通號誌也全都停擺,還有民眾受困電梯,台電估算有多達14萬戶受到影響,還好搶修後,大約20分鐘,全部恢復供電,台電表示,因為變電所遭到雷擊,才會大停電。

更多新聞: 遠百信義A13大停電 空調故障導致電表燒焦

車來車往的道路,大家的速度都放的好慢好慢,仔細一看,紅綠燈怎麼沒亮,車輛減速慢行,就怕發生意外。

民眾表示,「突然間大停電只能摸黑工作。」

外面的交通號誌不亮,餐廳業者的廚房,也是一片漆黑,只靠著外面照進來的微光,廚師繼續快炒做生意。

這一起停電事件發生在花蓮縣,下午1點半左右,鳳林以北,包括壽豐、吉安、新城、花蓮市地區都被影響,市區道路交通號誌全部停擺,等於大半個花蓮縣,無電可用。

台電花蓮營業處副處長邱雲祥則說,「整個線路有停電跳動的情形,整個花蓮北區的部分有14萬8千506戶有受到影響。」

台電調查應該是鳳林壽豐線161千伏線,出現狀況,可能是雷擊,導致變電所電壓異常,才會引發大停電。

邱雲祥呼籲,「當有事故停電的時候,先把家裡的總開關先關起來,這是比較好的方式,等恢復供電的時候,再把開關拖上去。」

台電提醒民眾,停電也做好緊急應變,才不會意外釀禍。不過還好這次的停電,台電人員全力搶修,經過20多分鐘,全部恢復供電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午後大雷雨雷擊民宅電表 水淹進縣府走廊